刘轩新书 描写复杂世代跳痛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5日电)作家、DJ刘轩出新书“跳痛人生”,他表示,写的不只是自己的生活,而是这个复杂世代,认为每天的生活都在“跳痛”。

过去活跃于音乐、时尚、创作领域的刘轩,今年卸下10年自由工作者的身份,首度尝试行销顾问公司品牌顾问的全职工作,踏上人生新里程碑;以往的元旦清晨,刘轩一定是拎着唱片袋赶往大小party,今年却骑单车直上阳明山迎接曙光。新书“跳痛人生”正好说明刘轩过去与现在的“跳Tone”生活。

书名叫“跳痛人生”,是因为“跳痛”等同于分身乏术的痛苦及拥抱疯狂的痛快。刘轩认为,现代人的生活,每天都在“跳痛”。他举自己的例子,有一次应邀到佛光山演讲,台下听众秩序井然、行礼如仪,隔天的行程却是直奔垦丁春天音乐祭放电音,台下变成高举双手欢呼狂舞的群众。

这24小时之内的变化之大,刘轩突然发觉,“同样是一个舞台,但我的身份完全不一样了,我的生活反差到很‘跳痛’,但我只不过随着自己的节奏,设法过一个值得分享的人生。”

“跳痛人生”记录刘轩长期以来多重身份的状态,DJ、作家、时尚玩家、音乐创作者、一位父亲。从摇滚乐和摇篮曲的甜蜜战争中,刘轩从孩子身上学习“活在当下”的态度;从“努力工作、努力玩”的生活中,老友保罗让他领悟到要懂得运用正面思考,就能把“不巧”转变成“刚好”,开启人生新局。

刘轩说,“我以开怀、感恩的心,在反差中自得其乐”。刘轩写的不只是他的反差生活,更是现代人每天都在面对的真实生活状态,藉由他的生活案例,给复杂世代的生活建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