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菲科技合作 国科会全叫停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5日电)国科会副主委牟中原今天表示,即日起停止与菲国科技合作交流活动,对菲国影响将深远。

不满菲律宾政府对广大兴28号渔船遭枪击事件,迟未具体回应,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下午6时举行国际记者会,宣布立即启动第二波制裁的8项措施。

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副主委牟中原表示,8项中停止台菲双边高层交流与互动及停止双方科技研究交流与合作计划部分,与国科会业务有关,自即日起生效。

国科会将停止与菲国科技部双方高层交流及每二年召开的两部会高层科技合作联合会议,也会停止办理双边学术研讨会。

目前正审议中的台菲双边科技合作专题研究计划核定作业,也将停止。

另外,国科会指出,将停止“东南亚共同研究暨培训型国际学术合作交流计划”中,提供菲籍科技及研发人员来台研习名额;并停止办理台菲三明治计划(菲籍学生来台实习)。

台菲三明治奖学金计划,是由菲国派遣年轻学者赴台参与科学研究,之后再返菲在原单位取得学位。

牟中原说,目前菲籍学生来台实习每年约6名,大多是硕士生。

共同研究合作计划方面,台菲主要合作领域为奈米技术、地质减灾、珊瑚礁及海啸调查、环境保护及登革热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