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拍卖会 多幅画作创纪录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纽约14日法新电)为国际拍卖公司苏富比(Sotheby’s)形容是抽象表现主义代表的一幅纽曼(Barnett Newman)画作,今天在纽约一项充斥高价作品的拍卖会上,以创纪录的4384万美元价格落槌。

纽曼作品上周在苏富比与佳士得(Christie’s)印象派和现代艺术拍卖会得到不错的销售成绩后,他的画作“Onement VI”初估将拍得3000万到4000万美元,结果今天在这项特别的当代艺术春季拍卖会上,以最高价格成交。

这个价格为纽曼创下拍卖纪录。拍卖会也为德国画家黎希特(Gerhard Richter)创下另一项纪录,他的刻意失焦与照片式绘画油画“米兰大教堂广场”(Domplatz, Mailand),以3710万美元售出。

这幅画作也初估可拍得3000万到4000万美元,最终以3710万美元的价格落槌,不只为黎希特创下纪录,也创下目前在世艺术家的拍卖会纪录。(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