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菲劳 中介:要有配套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吴静君台北15日电)东南亚集团建议,如果要冻结菲劳,政府要有配套措施,例如扩大引进越劳,以及让同一雇主对同一外劳期限届满可以续聘,以解决企业的问题。

劳委会主委潘世伟今天表示,已公告全面冻结菲劳引进,立即生效。

经营外劳中介业务且与1111人力银行为关系企业的东南亚集团今天针对冻结菲劳提出建议。

东南亚集团指出,现在菲劳占外劳比例约有27%,对于某些中小企业来说,冻结菲劳是有影响的,冻结菲劳是必要的措施,但是要有配套,以解决企业用人的问题。

东南亚集团指出,观察现在外劳替代性来说,印尼劳工来台多为女性,男性劳工供给量比较少;泰劳则是自己国内就相当短缺,甚至还要进口劳工。

东南亚集团表示,现在唯一可以代替菲劳,就只有越劳,建议应该要扩大越劳。

但是扩大越劳恐怕无法满足企业的需求,东南亚集团指出,若能够让同一雇主对同一外劳在期满时继续续聘,不必离境的话就可以解决企业所面临的困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