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台美人传统周带来台湾歌仔戏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大洛杉矶台美人传统周自4月20日展开,己经举行数个文化、语文、义诊、歌唱等活动,“好酒沉瓮底”,在五月下半个月各重头戏陆续推出,17日来自台湾歌仔戏原乡宜兰的悟远剧坊将带来两 出新戏“白蛇传”、“巧媳妙婆”,新乐园掌中戏,19日的美食园游会等多项多方位庆典。请看洛杉矶报导。

悟远剧坊以承袭传统、创新蜕变为宗旨,此次将演出“白蛇传”精彩的借伞一段,及家庭伦理喜剧“巧媳妙婆”。

悟远剧坊执行长林纹守:“台湾的文化是什么,台湾人的歌,台湾人的戏就叫做歌仔戏,所以我们剧团不只四处推广演出,我们也做传承,台湾的歌仔戏很蓬勃,台湾很多个剧团,不管是电视歌仔戏、剧场歌仔戏上国家剧院。”

林纹守强调歌仔戏与一般戏曲的不同是结合了歌唱、舞蹈和表演。悟远剧坊执行长林纹守:“它有声皆歌,无动不舞,它只要讲起话来,唱起来,就像我现在可能,(表演男士笑声)啊, 哈哈.. 这是男生;(表演女生声音) ﹙台语﹚小姐,你从哪里来.. 哦, 哈哈.. 哈哈…它可能随时音调,声音的感觉,它演什么样的行当声音就得大,服装造型也都是。那我希望说,透过这一次来,也希望让我们自己的台湾同乡,不只我们台湾人,希望所有我们当地的一些外国人他们也可以看一看说台湾的美是什么。”

歌仔戏将于5月17日于洛侨中心演出,有兴趣的民众可洽询台湾会馆(地点 洛侨中心 时间 5月17日 7-9PM台湾会馆626-307-4881 )

洛杉矶台美人传统周19日在蒙特利市﹙Montery Park﹚的巴恩斯公园﹙Barnes Park﹚也将举行美食园游会,有美食,艺品、文化展示,欢迎民众参加。

新唐人记者陈汉东、袁清宇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