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台南舰续护渔 延后返港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6日电)海巡署南部地区机动海巡队副队长陈君迈今天说,南方海域护渔主力舰台南舰仍持续出勤护渔,将延后返回高雄港。

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9日在台菲重叠经济海域遇袭,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海军和海巡署12日出动军舰和巡护船舰前往事发海域加强护渔。

海军与海巡署今天并在南方海域进行联合“护渔操演”,宣示护渔决心。

陈君迈表示,台南舰持续在事发附近海域护渔,早越过北纬20度台菲暂定的“护渔南界”,参与联合操演的海巡各舰艇则在台南舰北方海域;台南舰上油料及物资已获友舰补给,持续护渔没有问题。

海巡人员表示,在事发当地海域执行护渔任务的海巡舰艇有3艘,都是大型巡护舰,其中以2000吨的台南舰最大,设备也最新进,最高航速达24节,续航力7500浬,并配直升机起降甲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