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历史与今日】:“红朝女王”江青的不归路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5月15日【中国通】完整版

提要
台对菲危机处理 中港民间大叹不如
菲国诚意不足 台湾启动第二波制裁
律师反驳官方:幼女自愿也算强奸
【历史与今日】:“红朝女王”江青的不归路

台对菲危机处理 中港民间大叹不如

台湾政府一连祭出2波、11项具体制裁措施,要用外交力量,迫使菲律宾正确面对台湾公民的生命权和台湾渔权。这起事件也一直受到对岸大陆民众的关注,不少民众感慨,通过这起事件,看到了在民主社会,民意对于政府的压力,也让民众知道了,公民生命,在不同的政府-外交政策中的份量。

中国民国总统马英九:“我在此再度要求菲律宾当局正式道歉,并且要惩凶、赔偿,保证类似事件绝不再发生。”

一艘被菲律宾公务船机枪扫射的台湾渔船;一位不幸遇难的普通台湾渔民,引起连日来,台湾社会从政府到民间,强烈的抗议和追讨声。

中国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一定要为我们的渔民朋友讨回公道,也不排除动用任何其他的制裁手段,如果没有办法办出结果,我们绝对不会干休。”

台湾政府目前已经祭出两波、共11项具体反制措施,16号还将出动主力战舰,前往事发海域军演。

这波强势外交动作,也引起大陆民间的关注。因为就在2年多前,22名中国香港游客乘坐的旅游大巴,在菲律宾马尼拉市中心被劫持,凶手原本并没有想大开杀戒,却因为菲律宾警方的不当处置而被激怒,菲律宾警方混乱而缓慢的营救,最终导致8名香港人质被绑匪杀害。

不过事后,菲律宾总统一直拒绝道歉,中共外交部也只是一如既往的表达了“不满”,随后逐渐将事态降温,中共驻菲大使刘建超还向菲律宾总统表示,要菲律宾“化挑战为机遇”,使中菲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

中共政府的冷处理,使得菲律宾政府至今没有就此事正式道歉。事件中的第一位遇害者谢廷骏,他的兄长数年来一直希望为他讨回公道。

香港受害者谢廷骏兄长谢志坚 :“我有责任为弟弟讨回公道。”

这次,面对台湾政府处理渔民遇害案的态度。谢志坚对香港《苹果日报》表示,“台湾就有政府帮人民出头,我们就要人民自己奔走。”

谢志坚:“台湾政府用三天时间,就做到我们政府做三年、甚至三十年都做不到的东西,好讽刺。”他更直言,“看不到香港政府与内地政府有做到捍卫人民利益,只会抓维权人士去坐牢。”

两岸公民的权益同样受损,但政府外交却软硬不同调,有微博网友说:台湾当局没有什么“密切关注”、“抗议”、“强烈谴责”等让人纠结的词语,但一项项应对措施显得态度坚决。这么强烈的对比,人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菲国诚意不足 台湾启动第二波制裁

菲律宾枪杀台湾渔民,至今没有给台湾政府满意的答复。台湾政府在15日,连续发动两波制裁,包括召回驻外代表、停止双方各项目的交流,台湾方面表示,如果菲律宾还是没有诚意道歉,制裁动作就不会停止。

菲律宾公务船日前对台湾渔船开枪,台湾政府对菲律宾发出道歉、赔偿的要求,但菲律宾总统以意外事件描述开枪行为,引发台湾政府不满。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下午菲律宾总统所指派的代表,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理事主席裴瑞兹先生,已经抵达台湾,但是他目前并没有获得菲律宾总统充分授权,显示菲律宾政府并没有解决这个事件的诚意,因此我们宣布从现在开始,立即启动八项反制措施。”

台湾政府在15号一天之内,发动两波制裁,第一波冻结菲国劳工、召回驻外代表,第二波八项反制措施,分别是发布旅游警示灯号为红色、停止台菲高层交流和互动、停止经济交流、停止双方渔业合作、停止双方科技交流、停止航权谈判,另外停止菲免签证优惠,以及发动南海联合军演。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江宜桦:“政府也再次呼吁国人,继续团结一致共同对菲律宾政府施压,但是我们希望全体国人,不要诉诸激情,应该以理性方式对待菲律宾人民,以及在台湾工作的菲律宾劳工,以显示我国民主法治精神。”

台菲双方几经周旋,台湾政府态度转为强硬,马尼拉办事处理事主席裴瑞兹,一度被外交部拒绝接见。行政院表示,如果菲律宾持续没有做出满意答复,台湾的制裁动作就不会停止。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拖过最后通碟才出面 死者家属不满菲处理

昨天菲律宾回应的时候,记者会开始的时间其实已经超过了我方给菲律宾政府的72小时最后通牒,一直到期限过了,等到的却是让死者家属失望的结果,死者洪石城的女儿表示,无法接受菲律宾这种道歉的方式。

周二晚间,就在我方给菲律宾政府的最后通牒截止前,洪石城的家属一分一秒的等待,眼看原订要举行记者会的时间都过了,还等不到具体结果,家属的心又伤了一次。

死者儿子:“装傻,不是吗?这种态度就是很恶劣、恶质不是吗?几天了。”

看到周三凌晨外交部的记者会,家属对菲律宾和外交部处理态度不满,气愤难平。

死者女儿:“他们如果没在台北开国际记者会,跟我们洪家,跟我爸爸洪石城先生道歉,还有针对台湾渔民道歉,公开道歉。我不接受他们来我们家道歉。”

死者女儿:“连72小时道歉还要在那邉拖拖拉拉的,你们是去求他们,拜托他们呀!是这样子的吗?当台湾人要当成这个样子吗?”

死者女儿:“你要护渔还要选良辰吉日才要去吗?你有积极作为吗?还是你们要去那边一日游、两日游?就是政府没有积极作为,人家才会看扁我们嘛。为什么台湾人民这么挺你马总统,你为什么不能硬起来啊?”

从九号,广大兴28号被冷血追杀开始,到现在已经一个星期,菲律宾从一开始的公布调查结果和向死者家属致歉,回应态度推拖拉,站在家属立场,国人都难以接受。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台对菲制裁决策 外媒关注一中

台湾政府处理台菲渔船纠纷态度大转弯,从前一晚外交部表示菲律宾正面回应,到隔天一早召开国安会议,祭出经济制裁手段,下达最后通牒,国际媒体关注台菲纠纷,纷纷跟进报导,台湾总统府认为菲律宾驻华代表白熙礼,授权不够,诚意不够,反复不定。菲律宾态度多次反复游移不决,会不会和菲律宾总统,日前提出以一中原则,处理台菲纠纷有关?

早上七点紧急召开国安会议,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裁定对菲律宾祭出第一波制裁,不过,从深夜记者会到国安会议,短短八小时,政府态度丕变,民进党认为国安高层决策混乱。

民主进步党国际事务部主任刘世忠:“其实昨天半夜,外交部包括外交部长的作法就应该更为强势,包括立即关闭跟白熙礼代表的一个对话的管道,也严正表达我们的态度。为什么国安体系,包括总统府行政院外交部在短短八个小时里面,出现这么样一个决策大转弯,我觉得可能这个决策国安体系出现很大的问题。”

台湾祭出冻结菲劳等制裁手段,引发国际媒体关注,BBC、法新社、美联社跟进报导,同样吸引国际媒体评论的,还有这一桩,美国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问起,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首次回应处理台菲渔船事件时,根据一中原则。

记者:“菲律宾总统表示菲律宾将会用一中原则处理这次事件,但台湾政府表示不会接受,你们(美方)的立场是什么?”

美国国务院代理副发言人PatrickVentrell:“抱歉再次让你失望,除了我们昨天所说的之外,我真的没有其他要说的。”

美国国务院避谈两岸敏感话题,倒是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和发言人杨毅,谈到台菲事件时,频频插入两岸一家言论,让台湾政府和人民,内心感受五味杂陈。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这个事情基本上跟他们讲得一中原则是无关的,我们也觉得说不需要把事情复杂化,大陆方面也不需要谈护渔,这是我们中华民国政府的责任。”

民主进步党国际事务部主任 刘世忠:“马政府在处里跟菲律宾交涉的过程,我们也会建议,可以在细致化一点点,在对等的部分可能要更加地坚持,除了祭出报复性的制裁措施之外,未来在跟菲律宾交涉的对等方面,也应该要严格的要求。”

一个中国,各自表述,菲律宾面对复杂两岸关系,连道歉的遣辞用语都得戒慎恐惧。台湾政府在搁置争议的基础上,发展两岸关系,这一次,却差点让台湾政府在处理台菲纠纷时,进退失据。

新唐人亚太电视吴柏萱、沈唯同、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律师反驳官方:幼女自愿也算强奸

“海南小学校长带幼女开房”事件持续受到社会各界关注,网路评论数量超过几十万,尤其是在民众从官方得知,几位少女是“主动邀请”校长约会且“处女膜完整”之后,感到被愚弄的民众纷纷怒骂当局“侮辱人民的智商”、“颠倒黑白,包庇禽兽”。官方的两个宣示是否可以决定嫌疑人没有强奸幼女,请看下面法律专家的分析。

5月14号,海南万宁宣传部称,法医鉴定组已对4名涉事学生进行身体检查,结果显示几名学生“处女膜完整”,由此断定两名犯罪嫌疑人没有对幼女进行性侵犯,但这一说法遭到律师的反对。

中国著名刑事辩护律师莫少平:“只要是和妇女发生性关系,当然你可能完整的形成了性行为,也可能没有完成,但是按照法律的规定,并不是完成了或者没有完成,是“罪与非罪”的标准,而是你是否违背了妇女的意志,强行与她发生性行为,这种性行为可能完成也可能未完成,那只是一个既遂和未遂的问题,但是不影响强奸罪的构成。”

此外,海南警方声称几名小学女生“主动联系”的校长,有人将此解读成少女是“自愿”或“同意”被侵犯,因此不算被强奸。

莫少平:“只要是未成年人,当然还有一个很规范的说法,14岁以下的无论是她同意不同意,她邀请不邀请,你只要跟14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绝对都是构成强奸罪的。”

此外,与侵犯成年女性不同的是,由于幼女生理特征的原因,法律规定只要性器官有接触,就可以作为强奸幼女类罪行的判断标准,而从家长提供的带血的内裤、法医鉴定的女孩下体有损伤、污物等,都可以证明和定义为幼女已经遭到性侵犯。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刘惠采访报导

官媒称80后精神早衰 被讽混淆视听

大陆官媒说,当今大陆的80后暮气沉沉,精神“早衰”。文章被国内多家网站转载。对于这一说法,大陆的80后怎么看呢?一起去看看。

对于官媒的这一报导,有80后认为,现在的80后分两部分。一部分颓废了。另一部分很有思想。但都对政府和体制不满意。他认为官方的报导不可信。

郑州网友侯帅:“也有很多80后、90后的年轻人也是很有创造性的。他这篇报导纯属是混淆视听。然后就是80后、90后对现在这个社会很不满。对现在体制很不满。这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说,受这种环境的影响之后,他们颓废了或者怎么了,这是一部分80后、90后,还有一部分是觉醒的。”

文章认为,当今的80后少了年轻人的朝气,也遭遇着精神上的迷茫和认同感的缺失。不过,在高房价、就业难、通货膨胀的多重压力下,当年幼的孩子因为雾霾得了呼吸道疾病,当两个人面对四个老人的养老压力时,很难想像这些80后还有提升自己的精力和能力。

广州私企职工刘先生:“很多方面的压力。教育也不怎么样?教育出来的那个人哪,那个心理承受力啊、各方面可能都不怎样吧?然后出来工作,一工作的话,就遇到住房啊,高物价呀,然后他们就没有办法提高自己啦,就变得暮气沉沉的啦。”

另据《中国经济网》报导,现在的80后至少需要储蓄223万才够自己的基本养老。这还不包括自己的后代,和父母的生活保障开销。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李智远采访报导

【微视频】习近平做蛋糕 预防“李自成”

中国大陆大学毕业生就业在2013年遇到了难题,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就业危机在5月份已经掩盖不住了,习近平在天津考察就业,李克强开会部署就业。中共为什么危机到这个程度呢?请看微视频赵培的分析。

赵培:总理李克强和一把手习近平都出面来拼就业,这不是说明他们关心就业,而是中国的就业危机已经掩盖不住了。《北京日报》说,到4月19号为止,北京只有28.24%的大学生找到工作,其中本科生是26.6%,专科(高职)生只有16.84%。

江泽民时期搞的教育产业化让大学生人数激增,学生成了圈钱的对像。2013年,大陆有近700万大学生毕业,如果就业率不到30%,那么就是490万青年人在社会上闲逛,超过中共的军队人数。中共又把社会搞得黑暗无比,有点风吹草动,这些热血青年足以推翻中共。

学生就业难背后是中共的经济危机。5月14号,广州海珠区上万湖北人上街抗暴,为什么?中共超发人民币导致货币对内贬值、对外升值,这让做服装出口生意的湖北人成本上涨、无利可图。中共政府又苛捐杂税让生意人活不下去了,他们只能反抗政府的压榨。

现在中共和明朝末年很类似。明末,土地高度集中在宗室和大地主手里。以福王为例,有庄园两万顷,还有部分收税权,还不出钱剿匪,最后被李自成杀了,财富充当了军饷。中共的权贵们不也一样,你家占有金融,我家占有石油,瓜分国家资产。国企和太子党们占有了几乎全部的垄断、暴利行业。

习近平在天津重提了副总理汪洋的“做蛋糕”理论,就是增加就业机会。但是民营企业在国企和太子党的包围下没有发展空间,是吸收不了这么多大学生,只能靠国企、政府了。这样,政府开支不能消减只能增加。明朝就是因为节省开支,开除了公务员李自成,才造的反。

但是,要多养公务员和国企员工就要加税,中共不可能对平西王、福王们加税,只能对百姓加税。明朝末年因为加“辽饷”、“练饷”、“剿饷”等税收导致丧失土地的百姓造反,最后就亡了。中共也在重复这条老路,百姓没有谋生的渠道,又忍受房地产、教育、医疗、税收等等盘剥。可以说,整个社会危机四伏。

【中国搜奇】特供有多少 图片会说话

传说中的特供商品,越来越多的被网友曝光出来。一张张照片,展示着这种在中国大陆处处隐秘着发生的奇特现象。

内供、专供、特供,烟、酒、大米、咸菜……,不管是对政府,还是对军队,这些物资普通老百姓不仅买不到,更知不到、看不到。

一名普通中国人能买到的只有神农丹姜、滴滴涕大蒜、石蜡大米、硫磺馒头。

拉风美国车 “有肌肉有力量”

一名网友买了一辆在美国遍地都有的福特猛禽F150皮卡,在杭州非常拉风的露了一把脸,因为皮卡在中国并不普通。

配图微博中说:“(车)开进车管所时很多人指指点点,他感觉棒极了!”

跟帖网友评论也很有趣,例如:“正面看穿着西装,反面看穿着工作裤。”

新生小鸟掉树下 鸟妈护子啄行人

重庆街头日前出现一幕景象。一只新出生的小鸟,坠落到人行道上,受伤了,让过路的行人忍不住看一眼。可是每一个停留下来看小鸟的路人,都会被树上的鸟妈妈啄头。

最后一位善良的老大爷,把小鸟捡起来,放到路边时,同样还是被鸟妈妈啄到了头。

猫头鹰选错产房 湖北居民一月不开火

湖北十堰的皮先生夫妻最近一个月没发开火做饭,原因是自家抽油烟机的烟道被一只猫头鹰霸占,做了产房。

皮先生介绍,自家的烟道里,一只猫头鹰产下了两枚蛋,每天在里面孵化小鸟,所以,他和妻子只得天天去岳母家蹭饭。但一个月过去了,仍没见到猫头鹰宝宝的影子。

专业人士建议皮先生,可以把猫头鹰的蛋放到附近的一个盒子里,这样猫头鹰妈妈就会离开烟道孵化,皮先生也能正常做饭啦。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历史与今日】:“红朝女王”江青的不归路

1991年5月14日,毛泽东的第四任妻子江青,在秦城监狱自杀。她的一生充满争议。文革时期,江青被称作是无产阶级文化的旗手。但是文革结束后,又一度被称作是当代的吕后甚至白骨精。而文革浩劫的主要责任,也被归咎于以她为核心的四人帮。近年来,关于文革中,江青究竟是擅权,还是充当毛泽东的旗手,一直存在争议,本周的历史与今日专题,我们一起来关注这个话题。

1991年6月4日,中共官方新华社刊登了一条简短的消息,却引起海内外媒体的关注。

就在十几年前,“江青”这个名字,还意味着绝对的权威。

作为毛泽东的第四任妻子,江青从她第三任丈夫这里,得到了绝对的权力和地位。

1966年,在中共《人民日报》新闻稿的排序中,江青在中国政坛排名第25位。1967年,上升到第17位;68年,爬升至第九位;半年后,跃居第六位。

平步青云,一路走高,江青奉行的原则就是,唯毛泽东马首是瞻。

人称红都女皇的江青,本名李云鹤,年轻时活跃於戏剧和电影舞台。1938年她前往延安,在毛泽东还没有和贺子珍离婚的情况下,成为毛泽东新的妻子。

1965年,由毛泽东授意,江青策划,姚文元编写了文章《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为发动文革,制造起第一波舆论声势。

1966年5月,中央文革小组成立,江青出任副组长,不久升任代理组长。伴随着文革如火如荼,她的政治地位,也一路上升。甚至一度成为中共第三号人物。

十年文革浩劫,一场场血腥批斗,不少源头都与江青有关。“文攻武卫”,“打倒刘少奇”,“批林批孔”,背后都有她的身影。她参与的四人帮,更是将这场运动推动到了极致。

不过,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依附着毛泽东在政坛起家,江青的仕途,也在毛泽东死亡后不久告终。毛泽东死后不到一个月,江青等四人帮便被逮捕;1981年1月25日,江青经公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而这场造成至少三百万人非正常死亡,上亿人受牵连的文革浩劫,最终被中共定义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江青(四人帮)和林彪两个反革命集团利用。

不过,江青却在庭审现场为自己辩驳,称:“党内有许多事只是你们这些人不知道罢了……你们把什么都推到我身上。”

她又说:“我是毛主席的一条狗,叫我咬谁就咬谁!”

当时,江青的这段说辞被称为是,对毛的恶毒诬蔑。不过,30多年后的今天,人们越来越深刻的认识到,这并非妄言。

1991年5月14号,江青在秦城监狱吞下安眠药,在睡梦中结束了她的一生。

是谁,将她送上了这段不归路?是当年权欲熏心的她自己,也是为了一己之私,赋予她大权、纵容她的毛泽东。再追根究底,是赋予了掌权者可以为所欲为的,中共体制。

而多年后的今天,这个体制,依然在赋予着不同的人,同样-不受民众监督、不被民意制约的权力。人们说,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而在这相似的历史中,我们又学到了什么?

撰文:岳悠 林澜 剪辑:陈建铭

三退声明节选

退党、团、队本人在部队九年,曾是某市散打亚军,后来因在云南缉毒,被吸毒者辱骂,出手打伤了吸毒者,被判四年。因为不服,在监狱受过酷刑,比如往眼睛上捂日本芥末等等,并被开除出党。我以前在哈尔滨执行任务时,曾参与给绝食反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灌食(帮着按住他们,由医生灌食),现在才明白他们都是信仰真善忍的好人。中共太坏了,迫害好人。本人在此声明退出党、团、队,明白真善忍好,觉醒、新生!声明人: 觉醒
党团队
我受不了每天听贪官污吏做廉政报告;听坑爹畜生说人要有良心;听爱吃野味者说要保护动物;听献媚权势的人说要讲究气节; 听日后提拔的女官员说她们如何自重;听表哥说表都是亲戚送的;听官二代们说奋斗全靠他自己;听身穿香奈儿等名牌的人讲勤俭节约;听裸官谈如何爱国; 听独裁者大谈民主。在此声明退党团队,盼望新生!
声明人: 小潘哥

退出团队组织

我,宋迪文,早就看透了中共的本质,对于它的骗人的招数早看透了,不管它们说的怎样天花乱坠的,也别想改变我对它是世界上最坏的东西这个看法。现在看不透的中国人大有人在,我爸爸就是其中一个,还认为只要给它时间,它就会改好。爸爸的观念还很顽固,因为它年轻时想入党,但怎么努力也没用,到要退休了,人家要他充数时,拉他入党,他已经没心情了,因为要退休了。所以入党这事还成了他的一种人生遗憾了,怎么劝说也不明白。
其实,我不炼法轮功,可是我佩服法轮功看问题看到明白,说的也明白,就是很多人自欺欺人骗自己,也骗别人。爸爸还在国内,听到的大多是假新闻,多希望他也能有机会听听法轮功讲的,远离中共,保自己平安啊!其他的中国人也是,快点明白过来,也让我爸爸早点明白过来啊,真担心他啊!
声明人: 宋迪文
加拿大

声明退出共产党

我是一名员警。我郑重声明退出共产党及共产党的一切组织。我家里人有人炼法轮功的。我知道法轮功好。但中共刚开始打压法轮功时,我也曾经多多少少被迫参与了抓法轮功学员的事情。对此,我说声对不起。我可以从我身边员警身上看到共产党的腐败和流氓行为。我愿意在心灵上选择退出共产党组织。不愿与它为伍。
声明人: 薛世杰
2013-04-18 22:22
北京

回顾63年,中共一次次举起屠刀。除了杀杀杀,还是杀杀杀。鲜血染红的“国”旗还能维持多久的“团结”?有人说,如果再打过来,他第一个当汉奸。紧接着周围的附和之声,淹没了唾弃之声。这究竟该算是国人的悲哀还是中共的悲哀?!为了建立一个真正强大的中国——我自愿退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及共产党的一切组织,从此与共匪没有任何关系(因为种种原因,团费早停交了…但还是翻墙声明一下)。
声明人: 不做炮灰

本人经常看大纪元报纸,我觉得大纪元《九评共产党》写得很好,把共产党的真实面目全面揭露出来了。共产党确实是靠谎言和暴力维持政权。我也觉得很奇怪,有些海外华人来美国好多年了,还在讲中共的好话,有些还是海外学子。看到这些人的言行,就知道这些人都被中共党文化“洗脑”洗得多厉害,他们确实需要看看九评,了解了解共产党的真实面目。
本人现在生活在美国,对中共对美国的歪曲宣传历来很反感,如身在中国,被中共一派政治谎言所蒙蔽,那有情可原,如果你生活在美国,还睁着眼睛说瞎话,那就有一个良心问题。出于中共以谎言欺骗人民,用各种流氓手段镇压人民,本人在此特别声明退出共产党。
声明人: 洛杉矶朱先生

我自愿退出共产党的一切组织,团体,在无知的状态下随和它的所有言行全部作废.由于大陆共产党的消息封锁,没新闻自由.所以至今才看清共产党的真面目.我看了《九评共产党》后,彻底认清了共产党贪污、腐败、残害百姓、毒害善良、谤佛、谤神的丑恶嘴脸.我决定退出共产党
王君波
中国山东青岛市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通,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