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回扣千万 竹县6议员起诉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6日电)新竹县议员被控收受回扣案,新北地检署今天起诉6名竹县议员、立委办公室主任徐如松及校长、厂商共54人。

起诉书指出,林光荣、刘良彬、赵一先、林保光、苏明辉、郑美琴等6人均是第17届新竹县议员,同案被告陈益桯是林光荣的助理,徐如松是立法委员吕学樟国会办公室主任,他们全是授权公务员。

检方指出,这些民意代表与立委办公室主任,涉嫌透过掮客要求贩卖图书及电脑软体的厂商提供销售金额6成作为赂贿;厂商浮报价格,民意代表等人再以补助款名义,拨款给新竹县境内多所国中、小学购置图书、资讯软体等设备。

检方在1月17日指挥调查局等单位,兵分50路搜索并约谈议员、厂商及校长等人,18日将林保光、林光荣、赵一先、刘良彬、徐如松、陈益桯、新竹市政府行政处机要秘书于世英、男子刘范州、镇汉数位科技公司负责人戴卉婧、汉藻文教事业副总经理曾子芳与林保光妻子陈美荣,共11人声请羁押获准。

检方认定,全案不法所得高达新台币1847万元,均是议员、掮客及厂商朋分,部分被告缴回不法所得,再加上查扣金额,共计1056万元。

根据起诉书,议员部分,林光荣涉嫌收受123.5万元,自动缴回157.5万元;林保光妻子陈美荣涉嫌收受58万元,自动缴回85万3600元,这2人溢缴部分为他案的犯罪所得,将另案侦结。

起诉书指出,刘良彬涉嫌收受30万元;赵一先涉嫌收受40万元,缴回20万元;苏明辉涉嫌收受2万元,徐如松涉嫌收受18万元。

起诉书表示,掮客部分,陈益桯涉嫌收受逾600万元,,于世英涉嫌收受172万元,刘范州涉嫌收受52.5万元;厂商部分,曾子芳涉嫌收受211万元,戴卉婧涉嫌收受501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