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再吁菲 就渔案道歉赔偿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6日专电)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夏波,今天对台渔民遭菲船枪杀案表示,现在应该是找出结论的时候,很清楚,菲国政府必须向死者家属赔偿,提出可被接受的道歉。

夏波(Steve Chabot)在国会主持亚太小组听证会后,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指出,这是一起悲剧事件,他由衷地向死者家属表达慰问之意,美国希望菲律宾和台湾共同寻求解决之道和共识。

夏波强调,美国不愿见到两个亲近盟邦好友发生这起悲剧,现在应该是找出结论的时候。

对于菲国政府该如何善后,他说,很清楚的,菲国政府必须赔偿死者家属,提出可被接受的道歉,同时希望双方达成共识,避免未来发生类似悲剧。

菲国用“一个中国”政策回避进行台菲渔业谈判,夏波认为这确实会有些影响。

他相信台湾的政府会做全面考量,在补偿死者家属的同时,并改善与菲律宾的关系,两国过去其实有不错的关系。

夏波认为,事件不会影响台湾与菲律宾都是美国亲近盟邦的关系,美国对死者及其家人的遭遇深感同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