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菲国姊妹市 22年未回访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17日电)嘉义市今天宣布断绝与菲律宾布拉坎省的姊妹市关系,议员说,22年来嘉市曾到菲访问1次,但对方并未回访,关系冷淡。

今天提案断绝与菲国姊妹市关系的市议员郑俊亨表示,嘉义市与布拉坎省(Province of Bulacan)是在民国80年8月13日缔结姊妹市。

郑俊亨指出,双方缔盟是在前嘉义市议会主任秘书邓庆田的牵线下,由当时的嘉义市长张文英与菲方签署缔结姊妹市文书;邓庆田早年曾在菲国攻读博士学位,

郑俊亨表示,他记得86年6月3日至6月8日,张文英曾率团赴菲亲善访问,他当时也曾一起赴菲,但是缔结姊妹市22年来,布拉坎省从未回访。

此外,郑俊亨提案要求市府,不要再邀请菲国管乐团队来台参加每年底在嘉义市举行的国际管乐节活动。

市府民政处长张宽煜表示,文化局过去10年来曾3度邀请菲律宾的大学交响管乐团等来台参加国际管乐节,今年决定不再邀请菲律宾团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