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长访以色列 讨论叙利亚危机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Guido Westerwelle)星期五(5月17日)抵达以色列,作为期两天的访问。并与以色列司法部长利夫尼(Tzipi Livni)讨论叙利亚危机,以及如何重启中东和平进程。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此行,将访问以色列、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

抵达后即与以色列司法部长利夫尼在特拉维夫举行会议。

韦斯特韦勒和利夫尼表示,他们的议题包括德、以双边关系、中东和平进程、以及叙利亚危机。

当国际社会正在讨论就叙利亚危机举行国际会议的机会之际,利夫尼表示欢迎德国反对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输送武器的做法。

利夫尼说:“我们看到叙利亚分崩离析。向叙利亚输送武器不好,不能有助于该地区的稳定。以色列有保卫自己的权利。”

由英国领导的一些欧洲国家,希望解除武器禁运。此举遭德国总理梅克尔反对,并表示如果欧盟27国解除限制,阿萨德的盟友俄罗斯和伊朗可能会加强军火物资的供应。

韦斯特韦勒和利夫尼也欢迎在美国国务卿克里带领下,重新启动中东和平进程的努力,并表示已经打开了新的“机会之窗”。

韦斯特韦勒说:“德国完全支持美国国务卿克里的倡议,现在是有关我们如何能找到一些具体措施,使刚刚打开的机会之窗,可以有效地利用。”

以色列、巴勒斯坦的和平谈判,在2010年年底破裂。对以色列在1967年战争期间所占领土地上修建定居点,以、巴意见分歧。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