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琪:司法调查细节待磋商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机场18日电)赴菲中华民国调查团今天返台,法务部代表陈文琪说,确与菲国司法部人员见面,双方对司法调查有初步进展,但细节须磋商。

调查团成员下午搭长荣航空公司班机回台,随即在桃园机场举行记者会,批评菲律宾做法傲慢、毫无诚信。

记者问到,调查团在赴菲期间与哪些菲律宾司法部人员见面?法务部国际及两岸法律司长陈文琪说,的确与菲方人员见面商讨,双方对司法调查有初步进展,但细节还要磋商。

由于菲律宾副总统比奈曾同时出现在台湾调查团下榻的饭店,双方是否私下见面?陈文琪说,的确与菲方人员见面商讨,但“不是您说的那一位先生(比奈)”。

有记者问到,调查团强调“司法互助进展”,却没见到更高层的人?陈文琪说,双方经初步沟通,在未来这段时间,大家有意愿,从司法互助、调查着手,但细节须进一步磋商。

不过,她说,菲国人员传达讯息、回应不够明确,态度、诚意、确定性上都无法充分确认,还需要进一步了解,调查团也将一些讯息带回讨论。

陈文琪向菲方表示,希望由台湾审判犯罪嫌疑人,若无法完成这项请求,也要求菲方要严惩行为人,并进行调查审判。

至未来是否再度赴菲,陈文琪未正面回应。

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广大兴28号”渔船,造成台湾渔民洪石成身亡。外交部、法务部、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渔业署、行政院海岸巡防署与内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等单位组成调查团,16日抵达菲律宾,两天来在中华民国驻菲律宾代表处沟通协调,就合作调查与菲国官方具体磋商,但无法取得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