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好水资源建设投资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9日电)KBI欧洲及亚洲资深业务副总裁珍莱恩(Jean Ryan)指出,未来10年,全球在水资源基础建设的投资将超过22兆美元,成为地表上最大规模的建设。

康和投顾引述代理的 KBI全球水资源基金业者欧洲及亚洲资深业务副总裁珍莱恩看法表示,全球人口不断增加,用水需求以倍数激增,加上新兴亚洲的崛起,更加凸显水资源严重失衡的状况。

因此,各国政府纷纷将解决水资源问题列为重要政策目标,大力推动水务基础建设。

康和投顾表示,年初迄今,全球市场以美、日股市表现最优,商品市场则以替代能源、生技,及水资源表现较佳,相关水资源基金平均上涨13.86%。

自2007年开始,水资源产业一直是投资人眼中的宠儿,虽一度受金融海啸影响相关投资市场出现震荡,但根据彭博(Bloomberg)统计,过去两年水资源产业出现反弹,再度受到市场关注。

珍莱恩强调,水资源产业拥有无法取代的独特投资价值,预期蓝金商机将再度成为投资人的新金砖。地球富含水资源,但其中97%被海洋覆盖,剩余的 3%洁净水,绝大部位在冰冻层或地层深处,仅有1%水资源可提供人类使用。

近年来,全球气候的异常及环境污染,让水资源更为短缺且珍贵。根据联合国报导,水资源失衡的问题不但已严重影响中国大陆、印度的经济发展,连成熟国家也蒙受其害,促使各国政府正视水资源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