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罗慕斯来台 林永乐:在联系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9日电)传闻菲律宾前总统罗慕斯将来台;外交部长林永乐今天说,有在联系,但不确定,重点在4项要求能否获正面积极回应。

有菲国前国会议员建议由前总统罗慕斯(Fidel Ramos)担任特使,来台交涉渔船射击事件,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副发言人华尔地(Abigail Valte)17日回应表示,需交总统艾奎诺三世讨论。

林永乐上午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表示,有在联系,但目前还不确定,重点还是在菲方要正面积极回应4项要求。

中华民国对菲律宾祭出11项制裁措施,国家安全会议成立的对菲制裁措施应变监督小组20日将召开会议,检视成效。

林永乐说,各部会评估相关成效后会统一汇整,目前依旧持续制裁。

近日媒体报导多则在台菲劳遭攻击或歧视等新闻,但多属谣言或误传;林永乐表示,外交部持续进行国际文宣工作,今天已启动“外国媒体单一联系窗口”,搜集、公布相关资讯,并提供电子邮件与服务电话。

此外,台湾渔民遭到菲律宾枪杀引发台菲双方紧张情势,已有支持台湾的网友直接诉诸美国白宫请愿网站,希望欧巴马政府能有所回应。

林永乐表示,藉由民众的支持与回应,政府相关单位会一同努力。

屏东琉球籍“广大兴28号”渔船船员洪石成9日遭菲律宾公务船扫射身亡,中华民国政府已祭出11项制裁措施,但菲国仍视此案为“非蓄意”,外交部17日举行国际记者会反击,向国际控诉菲方冷血谋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