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智渊陈建安勇夺世乒赛冠军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庄智渊陈建安赢了!勇夺巴黎世界桌球(又称为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双打冠军,创下中华队在世桌赛新纪元。

庄智渊陈建安今天以4比2战胜大陆的马琳和郝帅,过程精彩,比分此起彼落,最终庄智渊和陈建安以顽强斗志和精湛技巧写下历史。

今天的比赛总共进行了6局。第一局马琳和郝帅以11比9拔得头筹,但庄智渊和陈建安在第二局急起直追,3平之后接连得手,领先到10比8,再被追成10平丢士,关键时刻庄智渊和陈建安不手软,陈建安反手反拉得分,庄智渊再侧身抢拉拿到局点,而以12比10赢得第二局。双方战成1比1。

第三局庄智渊和陈建安打得比较顺手,以11比6把比分打到2比1,取得领先优势。

第四局双方你来我往,从7平一路打到8平,9平,10平,再战成丢士,11比12马琳和郝帅在落后情况下叫暂停,暂停回来后陈建安发球,马琳侧身摆短,庄智渊反拉,郝帅侧身回球出界,庄智渊和陈建安以13比11拿下这一局,而以3比1领先。

进入第五局,双方纠缠更厉害,每1球都寸土必争,前6分每分都平手,打到6比7马琳和郝帅落后时,大陆队再次叫停,暂停回来后打到8平,最后马琳以一个擦边球,幸运拿到第11分,大陆以11比9把比分追成2比3。

比赛到了第六局,陈建安连续两记正手抢拉,把比分差距扩大到3比1,郝帅再接连挂网和出界,庄智渊和陈建安取得5比1优势,随后马琳和郝帅虽然加紧追赶,但庄智渊和陈建安不让对手越雷池一步。最后一球庄智渊发球,马琳正手摆短,陈建安抢拉,郝帅反拉下网,庄智渊和陈建安以11比8拿下第六局。

比赛至此结束,庄智渊和陈建安以4比2战胜大陆的马琳和郝帅,赢得世界桌球锦标赛男子双打冠军,创下中华男子桌球队在世桌赛前所未有的好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