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关键 教练:天时地利人和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9日专电)中华健儿庄智渊陈建安赢得世界桌球(又称为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双打冠军,教练庄志雄以“天时、地利、人和”来形容他们的胜利。

庄智雄认为,能得到这样的成绩是很难得,当教练的坐在这么强的两位选手场边,其实是很放心的,两人发挥有互补作用,让他非常有信心。

他认为,两人都能正常发挥,而且都能照第一场球那样来打,不会因为冠亚军赛或是世界锦标赛有压力。两人的默契还不错,虽然搭档的次数不多,可是两人打法有互补作用,又有一左一右双打的优势,所以打起来会比较顺手。

他强调,庄智渊着力在个人单打,双打是能配就配,如果能够提携后进当然更好,这次刚好能和非常强的后进陈建安搭配,默契也很好,算是天时、地利、人和。

庄智雄表示,在赛前并没有针对对手是哪一个国家,只是把他们当作很强的对手来打,拼每一个球,是以比赛来看,而不是以对手来看,心理上会做这样的调适,不会说是中国大陆队就让自己没信心。

会赢的关键,主要是作心理上的调适,庄智雄说,“让他们放松,要他们回想一下前几场球是怎么发挥的,这样就够了,技术上当然还是有讲一下”。

总教练许荣展称赞两位选手演出超水准,这是台湾参加这么多世界锦标赛,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的历史见证,两位选手在默契上、搭配上和技术上都是超水准的,拿到金牌是物超所值,也是实力上的一个肯定。

他还强调,在世界级的比赛,中国大陆队一直都是超强队伍,这次能打败大陆队,也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全世界也都为我们加油,认为我们能打败中国,是台湾最大的光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