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耍时髦 迎娶Tumblr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雅虎公司(Yahoo! Inc.)确定斥资约11亿美元收购部落格网路Tumblr Inc.,执行长梅尔(Marissa Mayer)试图以她至今最昂贵的收购案吸引用户和广告主。

雅虎今天发出声明稿表示,总部设在纽约的Tumblr将继续代管旗下超过1亿800万个部落格,现年26岁的执行长兼创办人卡普(David Karp)将持续统筹管理这个网站。

去年7月起担任雅虎执行长的梅尔,打赌Tumblr将协助这个全美最大入口网站在社群网路时代转型成时髦的去处,并在规模177亿美元的陈列式广告市场上挑战谷歌公司(Google Inc.)和脸书公司(Facebook Inc.)。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 Inc.)分析师赖斯-戴维斯(Zachary Reiss-Davis)指出,梅尔所付的价码约是雅虎54亿美元现金的1/5,凸显出本案在梅尔力挽狂澜计划中的重要性。

赖斯-戴维斯受访时说:“此举很积极。他们在问‘每周会花好几个小时在雅虎地盘上逗留的下一批人在哪里?’把Tumblr用户当作答案可说是下了重注。”

雅虎在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预计在今年下半年结案。

卡普2007年成立的Tumblr,已成长为过去1个月全球网页浏览量超过130亿的网站。Tumblr提供在网路和行动装置上刊登部落格的免费服务,以及在各个社群网路分享相片与其他内容的套件。

虽然Tumblr最近开始让广告主付费买显着栏位,并表示预计在今年转亏为盈,但卡普却没有让网页充斥着促销广告,以免逼走Tumblr的年轻读者。

这项收购案将让卡普跻身百万富豪之列,他当初是以他担任网站UrbanBaby软体顾问时累积的资金和经验成立Tumblr。根据他在LinkedIn上的档案内容,卡普之前还在线上影音制作公司Frederator Studios实习过,并在纽约的Tekserve门市作过推销员。

卡普是在曼哈顿的上西城(Upper West Side)长大,高中辍学后以17岁之龄只身旅居东京。他在重返纽约后成立Tumblr,还没有拿到高中文凭。Tumblr总部设在纽约新创公司林立的熨斗区(Flatiron District),装饰着兼收并蓄的艺术品。

赖斯-戴维斯表示,几乎全数营收都仰赖网路广告的雅虎将承继从1个网站赚钱,又要试图保有酷炫要素的挑战。

他说:“他们必须在保有积极使用Tumblr的用户,和同时增加广告并借此赚钱之间取得平衡,这是相当困难的任务。”(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