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食脂质过期食品 医:恐罹癌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1日电)毒物科医师今天表示,过期脂质原料制成食品,原料经分解后,产生过氧化物,消费者长期食用后,恐增加罹癌风险。

义美泡芙系列产品爆发使用过期原料,包括大豆分离蛋白与可可脂,长庚医院临床毒物科医师颜宗海表示,大豆分离蛋白与可可脂在没有过期的情况下是好的,不过若贮放过期后,原料本质会产生变化,制成食品吃下肚则会增加身体健康负担。

颜宗海说,大豆蛋白含有丰富脂肪,属于脂质产品,若过期则会产生过氧化物,分解出有毒性代谢,医师与科学家在多项动物实验显示,这与肿瘤或心血管疾病有关,长期使用可能会增加致癌风险,包括胃癌、肝癌等。

颜宗海说,过期原料放置时间久也会受到霉菌污染,可能诱发肝、肾毒性,消费者食用后,会引起肝功能或肾功能异常。

此外,颜宗海说,过期原料放久也会受到细菌污染,消费者食用后,可能引发肠胃道疾病,包括恶心、呕吐、拉肚子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