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ATM 今年目标破万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1日电)金管会表示,至去年底无障碍自动柜员机(ATM)为8666台,预计今年底无障碍ATM将达1万198台。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统计,至101年银行的ATM总台数为2万4489台,其中符合无障碍机型为8666台;依金融机构102年所报预计汰换及新设ATM计划,约有90%以上的ATM台数将汰换及新设为无障碍ATM机型规格,预期无障碍ATM今年底将为1万198台。

金管会表示,目前无障碍ATM最多的银行为台新银行、国泰世华银行。

金管会要求,银行在新设或迁移分行时,应该将营业场所设置为无障碍设施;新设或迁移营业场所外的ATM,其新装地点有应该符合无障碍环境(坐轮椅可以顺利使用ATM)。

金管会表示,符合无障碍环境的ATM约有2716台,以永丰银、联邦银行最多。预期今年底无障碍环境的ATM可以达3000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