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 陈其迈:官员自肥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1日电)民进党籍立委陈其迈今天说,年金改革使政务官可并计常务、政务年资,试算行政院长江宜桦退休金,可多领新台币1200多万元。

陈其迈、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吴宜臻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陈其迈表示,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明天初审政务人员退职抚恤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常务与政务年资可并计。

他说,江宜桦2008年从教授转任政务人员,当时还不符学校教职员退休条例的退休申请资格,只能领政务人员退职储金新台币285万元。如果将来政务年资可并计在校服务年资,假设江宜桦2016年卸任,将政务年资并回学校服务年资办理月退休金,每月可领6万多元,依平均余命20年计,共将可领1400多万元。

吴宜臻说,在公立学校教职员退休抚恤条例草案中,现职人员新制年资的退休金基数规定,只有教授的退休金基数维持本薪2倍不变,副教授、助理教授及其他教育人员的退休金基数都调降。

她说,政府团队被外界评为“教授治国”,这些教授推动年金改革,却只砍别人退休金、保障教授退休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