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院:政务年资并计没自肥问题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1日电)考试院官员今天表示,政务人员并计常务年资的设计,是为了鼓励学者投入公共服务,是通案性的处理,没有自肥的问题。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陈其迈说,年金改革使政务官可并计常务、政务年资,试算行政院长江宜桦退休金,可多领新台币1200多万元。

考试院官员回应指出,江宜桦还很年轻,如果离开公职还有可能回到学校任教,还是可能补齐领月退休金的年资,立委把江宜桦领一次退休金与领月退休金两者相比,不符实务上的常理,实务上发生的概率也很低。

官员说,民国93年后政务人员退休只有离职储金,没有退休金,考试院为了鼓励学者投入公共服务、吸引人才,因此这次提出政务人员退职抚恤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希望能够将政务与常务的年资并计,也就是将教职与公职的年资并计。

官员表示,修法能不能通过,一切还是尊重立法院的审议,这次修法无关自肥,其实是通案性的处理,为国家争取人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