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牛樟芝 仅3款有认证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2日电)卫生署今天表示,坊间牛樟芝产品分为“椴木培养”及“发酵菌丝体”产品,卫生署认证许可的3款牛樟芝健康食品都是“发酵菌丝体”产品。

经济部财团法人生物技术开发中心执行,以“椴木培养牛樟芝子实体”为试验对象的实验报告,媒体今天报导实验指有毒性。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简任技正王慧英说,坊间牛樟芝产品分为“椴木培养牛樟芝子实体”产品,及“发酵菌丝体”产品,不过,经过卫生署认证许可的3款牛樟芝健康食品都是“发酵菌丝体”产品,分别是“利得牛樟芝固态培养菌丝体胶囊”、“樟芝王菌丝体胶囊”及“国鼎牛樟芝菌丝体”。

王慧英说,取得健康食品认证的产品,除了必须通过功效认证外,也要通过科学化的安全性测试,也就是说前述3款产品都经过毒性安全测试,且经过卫生署食品安全审议委员会依产品报告及国内外相关研究报告审查后,才核发健康食品认证许可。

王慧英提醒消费者依自己本身需求,选购经认证健康食品,选购时也应仔细阅读产品说明,请勿自行购买来源及标示不清的产品食用,且选购前应先咨询营养师或药师等专业医事人员并适量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