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便当文 张正:我也被骗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铭坤、李晋纬台北22日电)便当文事件真相大白,郑姓记者坦承消息是“听来的”,曾挺郑姓记者的四方报总编辑张正说,自己也被骗了。

网路流传台湾便当店拒卖菲劳的po文被证实是造假,台湾立报社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

立报执行副总编辑廖云章说,郑姓记者在事件爆发时,找人假冒拒卖便当给菲律宾移工的老板,与她及张正见面,让两人误信其所言为真,张正更是因此在个人脸书发文挺郑姓记者。

廖云章说,直到昨天晚上,事件有重大转变,尤其当郑姓前记者在几近崩溃的状态下,哭着向她坦承事件造假,真相才水落石出。

立报声明,立报和四方报从未将便当文事件以新闻方式处理,事件之所以牵连立报,仅因郑姓前记者及张正在个人脸书发文提及该事件,对此事件引发之社会反应,立报一并承担,并向社会道歉。

至于辞去四方报总编辑一职的张正说,自己一直以来信任自己的同事,当媒体因此事件向他求证时,他与廖云章也确实与“便当店老板”见了面,但他万万没想到,一切都是郑姓前记者所捏造的假象。对此,他也私下表示,自己感到十分遗憾,但事实是,自己真的被骗了。

同时,他也说,自己本来就打算在9月离开立报,现在只是因为便当文事件提前了计划。

而事件的主角郑姓前记者从16日开始请假,目前已遭立报解雇,但廖云章说,解雇一事乃因郑姓前记者欺瞒长官,违背诚信,与在脸书发文无关。

尽管被骗,张正还是呼吁,郑姓前记者去年才刚毕业,事件爆发也让郑姓前记者承受很大的压力,希望大家给郑姓前记者一个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