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国批准贷款 纾缓卫浴品短缺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22日法新电)委内瑞拉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昨天通过7900万美元的贷款,进口卫生纸等个人卫生产品,纾缓这个盛产石油国家的短缺情况。

这个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南美洲成员国有全球最大的石油已知蕴藏量,但自已故社会主义领导人查维斯(Hugo Chavez)2003年实施物价管制以来,就一直苦于若干消费品的定期短缺现象。

委国执政党籍国会议员艾维拉(Jose Avila)说:“我们不断谴责囤积物品与投机买卖的手法,以及在民间散布恐慌的行销活动,迫使他们不由自主地恐慌购物。”

委内瑞拉政府长久以来指控,中间偏右反对党与美国共谋破坏查维斯自诩的社会主义革命。

上述贷款将用在购买3900万卷卫生纸、5000万包卫生棉、1000万条肥皂、1700万包纸尿片与300万条牙膏。(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