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吁学子 强化因应变化能力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22日电)前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今天说,面对全球变局,政府要提出有效政策与施政,人民也要强化因应社会变化的能力。

云林科技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举办讲座,邀请小英基金会董事长蔡英文专题演讲“世界、出发-走进世界、定位未来”。

蔡英文谈到世界经济情势变化,给各国带来前所未见竞争与不同困境,“若不面对困境,就要面对失败”。

蔡英文指出,台湾正面临严峻的挑战,需要采取积极的改变。人人都期望大有为政府,但面对全球变局,责任一半在政府,另一半在人民,政府要提出有效政策与施政,人民也要强化因应社会变化的能力。

对于学子,蔡英文提出5点未来生存的法则,包括具备察言观色能力、自己找答案解决问题的能力、跨领域的学习能力、跨文化能力,强化语文能力等。

蔡英文演讲后,参观云科大太阳能科技研发成果。对于绿色能源的开发,她说,这是趋势,台湾也要从多元角度思考能源政策,并积极逐步推动,以因应社会变化需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