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杀人16年 改名换姓成教授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中国大陆贵州省贵阳警方近日拘捕一名逃亡16年的杀人嫌犯。这名男子犯案后改姓名,成为大学教授及贵州策划设计界风云人物。日前在饭局上,遭受害者哥哥认出报案。

贵州都市报报导,1997年,35岁的任岳峰在云南经营西餐厅时,发现旗下20岁杨姓餐厅主管暗地收受厂商回扣,多次要求杨姓主管交出回扣未果,便找人痛打杨姓主管,杨因伤势过重死亡,任岳峰从此踏上逃亡路。

命案发生后,任岳峰辗转多地逃到贵阳市,逃亡期间,他办了一个假身份证,改名冉更生。

改名后的任岳峰在贵阳成立一家策划设计机构,专门从事策划、咨询服务,经过10多年打拼,生意十分成功。

任岳峰还成为中国策划研究院贵州分院院长、中国策划研究院总院技术督导长,并接受贵州大学等多校邀请,跟学生分享自己的成功经历。任岳峰曾获得大陆全国奖项,是大陆最具影响力的营销策划101人之一。

由于担心身份暴露,任岳峰一直不敢跟家人联系。

15日晚间,任岳峰在一个饭局上,巧遇当年被杀害的杨姓主管的哥哥。

杨姓主管的哥哥表示,他在饭局上认出任岳峰后,就谎称有事先走,其实直奔附近的公安分局报案。

遭警方逮捕的任岳峰,起初声称警方抓错人,后在警方逼问下,坦承犯行。

报导形容,年逾50的任岳峰,在警方问讯时哭成泪人:“16年来一直不敢给家里写信,也不敢回老家。如今事业有成,还不敢给家里寄钱。愧对家人、愧对女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