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重启核设施助推经济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自从2011年日本大地震引发福岛核泄漏以来,日本大部分核设施都已经停摆,现在,在首相安倍晋三恢复核电的主张下,日本准备重启这些核设施,希望借此推动经济的发展。

这就是日本的滨冈核电站。

像大多数日本的核设施一样,在2011年3月福岛核电站发生泄漏后,滨冈核电站就停止了运营。批评者认为,这座核电站应该继续被关闭,因为它处在地震危险区,而且离东京只有200公里。专家说,在未来30年里,大地震袭击该地区的概率高达87%。但政治家们正在努力重启这些核设施,来推动日本经济发展。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这个月早些时候说,完全抛弃核电是不负责任的。日本核监管局也有望制定新的安全标准,为重启核设施铺平道路。

与此同时,滨冈核电厂的运营商也投资15亿美元,加强防护海啸的设施,包括防御墙等。虽然日本公众对核电站仍然存有戒心,但核示威者的人数已经大大减少了,公开反对核设施的人也有所减少。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