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男子疑遭恐袭 当街被砍死

【新唐人2013年5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罗莉综合报导)英国首都伦敦一处军营附近,一名男子于22日大白天遭人砍杀而亡,据信死者是一名士兵,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对此强烈谴责,指出这是野蛮的行径和具恐怖主义本质的可怕攻击,并在23日召开紧急应变小组(Cobra)会议。

据当地媒体报导,歹徒在光天化日之下,在伦敦附近的伍利奇区(Woolwich)杀害这名年轻男子,并企图砍下他的头,同时以阿拉伯语大喊“真主大能”。歹徒身份目前还不清楚。

目击者称,两名攻击者将被害男子拖到马路中间,然后挥舞手中带血的刀,上下跑动,并让路人拍照。

两名嫌疑人在现场等了约20分钟,直到警方赶抵现场,嫌疑人试图攻击警方,但随即遭员警开枪射伤。其中一名伤势严重,已被直升机送往医院。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播放围观民众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双手鲜血,手持血淋淋的刀子。

他说:“因为他们打我们,以眼还眼,以牙还牙。被迫目睹今日事件的女人,我向你们道歉,但在我们的土地上,我们的女人也得面对这种事。你们这些人永远都不会有安全的生活环境。换掉你们的政府吧,他们不关心你们。”

勇妈与嫌犯理论

在警方赶到之前,一名妇人洛约-肯奈特(Ingrid Loyau-Kennett)下了公车,检查被害者脉搏,然后与嫌疑人说话。

有2个小孩的洛约-肯奈特是童军领袖,她告诉《电讯报》(The Telegraph)自己如何克服恐惧与涉嫌杀人的攻击者对话。

洛约-肯奈特说,一名嫌疑人告诉她,“我们今晚想在伦敦掀起战争。”她告诉嫌疑人:“现在只有你和许多围观群众,你势必会输,你想怎么做?”该嫌疑人说,他要留下来继续奋战。

多位国会议员盛赞洛约-肯奈特展现“非凡的勇气”。

该嫌疑男子可能还提到阿富汗。英军加入国际部队,支持阿富汗政府打击塔利班叛军。

受袭者疑为现役军人

据BBC中文网报导,未经证实的报导称,受袭者是一名现役军人。

据当地国会议员莱恩斯福德称,受袭男子是附近伍利奇军营的士兵(皇家炮团军营就位于伍利奇),但此说法尚未得到英国国防部的证实。

莱恩斯福德还说,警方从事发现场收缴了大批凶器,其中包括好几把刀和至少一把抢。

英国政府将此事件视为可能的恐怖袭击。

事件发生后,伍利奇和伦敦其他地区的军营都加强了警戒。

白金汉宫的发言人表示,女王对这起攻击事件非常关注,女王原定5月31日对伍利奇军营的访问不变。

英相召开紧急应变会议

事件发生当时,首相卡梅伦正在法国访问,他22日在艾里赛宫和法国总统欧兰德共同举行记者会时,对此攻击事件表示,有强而有力的证据证明这是恐怖主义行为。

卡梅伦并未证实受害者是军人,但他向受害人、他的家属和亲戚致慰问之意。卡梅伦还强调,英国永远不会向恐怖威胁让步。

卡梅伦缩短了法国访问行程,返回伦敦与重要内阁大臣以及伦敦市长约望逊于23日参加简称为Cobra的紧急会议,听取警方所作的案情报告。

约望逊会后呼吁伦敦市民不要臆测,并说不要把这次的凶杀案责任归于于穆斯林。

国际社会谴责

国际社会纷纷谴责这起攻击事件。法国总统欧兰德谴责表示,这是“懦弱的谋杀行为”,并表示全力声援英国;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对事件表示谴责,称在这个全英国人心情沉重的时刻,美国人民的心与英国人在一起。

另有媒体报导,伦敦的伊斯兰社区已经公开向全英国道歉。

伦敦上次恐袭发生于2005年7月 造成52死

当地居民对事件表示哀悼,自称坦尼山(Tenisan)的目击者说:“繁忙的市中心竟然会发生这种事情,真的很令人震惊。”

另一名26岁的居民到现场献花哀悼,他强调这起令人心痛的攻击与真主无关,与伊斯兰教无关。

伦敦上次发生严重恐怖攻击事件是在2005年7月,4名年轻的伊斯兰主义者在公共运输网络引爆自杀炸弹,造成52人丧生数百人受伤。英国媒体分析认为,若今次事件确定是恐袭事件,英国政府和警方有需要评估公众面临威胁的情况,以及是否有人策划了类似攻击。

英国目前的恐怖威胁等级是明确(substantial),若等级升高至较严重(severe),即说明官方担心还会有另外的袭击发生。

英国最高反恐官员最近警告,所谓“孤狼”的激进人士,可能与盖达组织没有直接关系,但他们可能与2005年恐怖攻击者一样危险。

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