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街头恐怖攻击 国际社会谴责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英国伦敦格林威治区东南部近郊的伍威奇,5月22日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杀人事件,1名士兵在光天化日下当街被2名男子挥刀砍死,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这起事件看来是恐怖攻击事件。国际社会纷纷表达了谴责。

正在法国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缩短访问行程,在返回伦敦之前,他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

英国首相卡梅伦:“这是一件最骇人听闻的罪行。我们与警方正急切地想找出这个案子的事实真相,但有很明显的迹象显示,这是一起恐怖攻击事件。”

据当地媒体报导,遇害者是一名英国军人,但目前还没有公布他的身份。星期三在光天化日下,这名军人被2名嫌犯当街用汽车撞倒,然后嫌犯挥刀砍杀他致死。伦敦警方接报立即赶往现场,并开枪制服持有凶刀和1把枪的嫌犯,其中1名嫌犯重伤送往医院

英国内务大臣特雷莎•梅:“这起攻击事件就是攻击英国的每个人,全英国各社区所有人士都将谴责这起事件。”

英国内务大臣雷莎•梅谴责这起攻击事件令人发指,不能被所有英国人所容忍。

伦敦市长博里斯•强森:“这是一个变态、野蛮,完全不可饶恕的罪行。”

伦敦警察厅证实,2名嫌犯已经以谋杀罪逮捕,嫌犯身份还未被证实,目前反恐指挥部正接手调查。

伦敦警察厅厅长伯纳霍根-豪:“我们请民众给我们机会彻底调查这起罪行,确保我们查出个水落石出,是谁犯下罪行和为什么。”

国际社会纷纷谴责这起恐怖攻击事件。法国总统奥朗德谴责这起攻击事件为“懦弱的谋杀行为”,并表示全力声援英国。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谴责这起骇人听闻的杀人事件,在这个全英国人心情沉重的时刻,美国人民的心与英国人在一起。

另有媒体报导,两名嫌犯都是穆斯林,但不确定他们是否和基地组织有关联。伦敦的伊斯兰社区已经公开向全英国道歉。

新唐人记者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