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道路坍塌 茶农冒险运茶菁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3日电)南投县仁爱乡力行产业道路因雨坍塌中断,翠峦部落茶农连日来以人力背负及接驳方式,冒险涉过崩塌路段将采收的茶菁运出。

受梅雨锋面影响,南投县山区接连多日下大雨,原本地质就脆弱的仁爱乡力行产业道路(投89线),包括7至15K、20至22K路段多处坍塌无法通行,发祥及力行村沿线红香、瑞岩等部落居民,只能藉由路况也不好的慈峰农路进出。

力行产业道路最偏远的翠华村翠峦、华冈部落交通更是困难,除了绕道台8线经由合欢山再转台14甲线到雾社,只能以徒步冒险涉过支离破碎的坍塌路段,再想办法以接驳车下山,路途艰辛。

目前正值翠峦部落春茶采收期,部分茶农为了及时将茶菁送下山,这几天纷纷趁雨歇时段,以人力背负方式涉过15公里处约50公尺长的坍塌路段,再以接驳的小货车将茶菁运下山。

有茶农今天下午以接驳方式运茶菁时,因边坡山沟洪水滚滚而下无法通行,还需藉由在当地抢修的挖土机“怪手”,将茶菁及茶农接驳到对岸,由于下方就是深达百公尺的山崖,险象环生。

下午陪同县府及公所人员到现场勘查的翠华村长林木连说,翠峦及华冈部落有茶农两百多户、上千名居民,目前除了茶菁运输困难,老弱居民生病待就医也面临交通问题,亟待政府正视。

仁爱乡公所指出,目前力行产业道路由县府委托的包商进驻机具抢修,替代道路慈峰农路则由公所维持可通行状态,部落暂无断粮问题,如有就医个案也会协请警消单位协助外送。

县府工务处表示,明后天如果雨停,可望抢通15公里处的缺口,但全线的复建仍需中央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