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渔船事件 台菲调查小组本周难启程

【新唐人2013年5月23日讯】 对于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台湾渔民事件,台菲之间原本打算展开平行调查,菲方调查小组原订23日来台,不过因为菲律宾对台湾提供录影带等细节没有正面回复,法务部暂时婉拒,因此在这个星期,双方要互派调查团,恐怕很难。

由于台菲双方提出的实质调查项目尚未达成共识,因此外交部星期四表示,本周要互派调查团的可能性不高。

不过,由于台湾是受害一方,台湾仍极力争取调查人员能先行到菲律宾。

外交部发言人 高安:“启动了司法互助程序之后,在这个部分就由我们司法部门的同仁,跟菲律宾司法部门的同仁,再就实质上面的各项事项,跟具体的细节来做确认。”

外交部发言人高安表示,在双边正式启动司法互助程序后,有关司法调查的部分,就要由法务部做为单一发言窗口,外交部会在行政工作上给予协助。而在外交沟通上,双边会以驻菲代表处(TECO)与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的架构,进行后续协商与谈判。

目前,台菲双方仍就彼此提出的实质调查项目做最后确认,台湾一共提出10项要求、菲国则有11项。

新唐人亚太电视 政治新闻中心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