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中国人:被解放还是被奴役?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

中国人:被解放还是被奴役
自中共在1949年10月宣称,除港、澳、台之外的中国绝大部分领土上的中国人已经被解放以来,至今已经64年了。当中国大陆人有机会走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门到那些尚未被中共解放的地方看一看,几乎所有人都会感到:上天给绝大多数中国人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获得真正自由的不是被中共解放的大陆人,而是未被中共解放的台湾、香港和澳门人。
对此,网上有篇署名王伟凡的文章评论说:“解放”是指把人从身体上或精神上被束缚、压迫、捆绑状态解脱出来,恢复自由的状态的过程和结果。按此理解,1949年以后中国人是否真地获得了解放呢?解放前中国人的自由度大还是解放后中国人的自由度大?让我们看看“解放”前那些中国人曾经拥有过的权利:
一、言论自由﹔二、游行、示威自由﹔三、结社自由﹔四、出版自由﹔五、学术自由﹔六、信仰自由。七、永久拥有土地和房屋,私有财产受到保护﹔八、买卖自由,没有城管﹔九、公平致富、自由选择经营行业﹔十、自由行善﹔十一、迁徙自由﹔十二、组建工会、罢工的自由﹔等等。
可自从“解放”后,这些多得列举不完的权利与中国人再也无缘了。中国人通过解放失去的是自由,得到的却是实实实在在的被奴役的严酷专制统治。
文章最后说,毛泽东的最大功绩就是推翻了中华民国,建立了新中国,可是在新中国,究竟谁真正获得了解放?

这种崛起你也想要?
网上有篇署名 金钾大匣的文章,对中共宣称的崛起评论说:中国梦,为崛起!崛起堪称本十年出现频率最多的一个词。要想中国的崛起,我们先看看历史上的几个崛起吧!希特勒崛起了,可是不仅给欧洲带来了灾难,也是给德国带来了灾难﹔日本天皇崛起了,可是不仅给亚洲带来了灾难,也给日本人带来了灾难﹔前苏联崛起了,可是不仅给东欧带来了灾难,也给俄罗斯乌克兰带来了灾难﹔极权中国的崛起,意味着什么?动点脑子想想吧!
当中国想要灭掉美国时,难道只会给美国带来灾难吗?看看吧,我们还没开始收拾美国,就已经有了几百个癌症村,并且已经在向癌症县、癌症市大步迈进了。崛吧、崛吧,再多崛起几个癌症县,癌症省。独裁政权的崛起,一股毫无理性的疯狂力量的崛起,是国家的灾难!是民族的灾难!必定也是人类的灾难!

是谁把中国变成了这样?
“博客中国”有篇文章,对中共在短短几十年时间里,给中华民族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评论说:自古以来就是山有山规,匪有匪道,可如今是好人坏人都没了规矩,没了道义。自古以来就是富人乐善好施,官府为民做主,可如今是富人挥霍无度,为富不仁,官府鱼肉百姓,杀贫济富。自古以来就是官匪勾结,匪是红脸,官当白脸,可如今是土匪没了,官直接成了匪,无需装点伪装。
自古以来就是官府怕失信于民,怕官逼民反,可如今是官府什么也不怕,可任意横行,铁拳维稳,压倒一切,人命如蝼蚁,弄死没商量。自古以来就是做人怕报应,怕众人吐沫,怕遭舆论,怕丢名声。可如今是坚信没有报应,名声是虚,金钱为实。要钱不要脸,笑贫不笑娼。
自古以来就是追求社会夜不闭户,路不拾遗,赞美助人为乐,行侠仗义。可如今是铁门铁窗防盗锁,助人遭贬,仗义为傻。自古以来中国就是山清水秀,蓝天白云,人杰地灵,地大物博。可如今是山秃水臭,人恶地穷,江河枯涸,雾霾气浊。这是谁把中国变成这样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