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重现铁达尼号 特展首度来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电影铁达尼号15年前一举夺下11项奥斯卡大奖,创下10亿美元的超高票房。铁达尼号100多年前沉没后,许多残骸和文物被打捞起来,重建当时的豪华场景,而这个“重返铁达尼号”的特展今年首次来到台湾,带领参观民众重回电影场景。

电影铁达尼号,描述当时号称“永不沉没”的豪华游轮,意外撞上冰山,不幸沉没。现在“重返铁达尼号”特展首度来到台湾展出,真实重现1912年铁达尼号首航时的情景。

记者STAND:“一百多年前杰克和罗丝的爱情故事凄美动人,我们今天终于能够踏上这艘当时最大最豪华的游轮,那我们现在的位置,就是当时乘客卧舱的走廊,主角杰克当时的卧房呢,就是靠近引擎机房的三等舱。”

美国第一展览公司 Tom Ford:“你们现在看到的是,3等舱的走廊,这是最低阶的地方。假设真的有一个杰克的话,这就是当时杰克睡的地方。”

美国第一展览公司 Tom Ford:“而头等舱呢当然,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个房间,所以你可以感受到,社会阶层的分隔非常鲜明。”

这次展出的文物,都是从2英哩身的海底打捞起来,真实还原铁达尼号当年的气派与奢华,仿佛置身电影场景。

为了营造临场感,展览甚至摆出一座小型冰山,重建沉船夜晚的星空。

美国第一展览公司 Tom Ford:“我们在说的是海水的温度,冰山本身的温度,我们要打造一个,你可以真的去触碰的东西,让你体验那种感觉。”

铁达尼号特展在世界巡回展出,已经吸引超过2500万人次参观,这次将在台湾科学教育馆展出三个月。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