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渔船案 张云屏约旦说真相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中华民国驻约旦代表张云屏投书“约旦时报”,说明菲律宾公务船射杀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渔民真相,该报于当地时间23日刊出。

据中央社报导,约旦时报是约旦最大的英文报,16日刊出有关台菲渔业纠纷新闻,报导在菲律宾总统派代表对此事道歉后,台湾仍决定制裁菲国。

张云屏对此作出回应,表示真相并非如菲方所称的“非蓄意”生命损失,而是菲方暴力冷血的行动。

张云屏指出,菲律宾是为“不幸且非蓄意的人命丧失”道歉,但中华民国政府无法接受这种说法。“广大兴28号”船身有50余个弹孔,表示菲方对非武装渔船采取的暴力行动已违反国际法及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他在文中表示,菲方船舰是“广大兴28号”的6倍大,台方也没看到任何如菲方所称,渔船企图冲撞菲方船只的证据。

对于菲方船只在台菲重叠经济海域违法动用武力,杀人后又径行驶离未提供任何协助,台方因此提出:正式道歉、赔偿、惩凶以及重启渔业谈判的要求。在菲当局对此作出正面而具体的回应之前,台方现正对菲采取11项制裁措施。

张云屏最后吁请约旦时报对此事件的后续,作出客观和公平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