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检察官致辞哥大法学院毕业礼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5月23号下午,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出席了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学生的毕业仪式,并发表演讲,虽然整个活动过程一直在下雨,但他幽默风趣的言语-引得在场学生发出阵阵笑声,现场气氛丝毫没有因为天气的原因而受到影响。

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创立于1858年,是5所常春藤法学院之一,在全美法学专业中名列前茅,曾有两任美国总统和法界、政界的知名人士在这里毕业。现任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就曾在这里学习。

今天,巴拉拉回到了自己的母校,跟毕业生们一样穿上学位服,并被要求为在场的681位学生一一颁发学位证书。他在演讲中告诉学生,要选择做领袖。

“欺侮人的是虚弱的表现而不是强,五星级上将艾森豪威尔曾说:不要盛气凌人,那是突击强为而不是领导力。所以要对人好,记住要赞美那些需要鼓励的,指导那些没有经验的,记住去给人鼓励,给人以认同。”

巴拉拉幽默、励志的演讲受到了在场学生们的欢迎。

哥大法学博士 Mr. Fridman:“能让他为我们做主题演讲非常好,我们一直盼望着。他是个真正的哥大法学毕业生,我觉得他说的真好,他告诉我们所有人要回来,回馈一些,至少五年,我觉得这很有意思,这是个了不起的目标。”

哥大法学博士 Hjna Kim:“今天有很多非常好的演讲者,我很喜欢,如果有什么我必须拿出来单讲的话,那肯定是要做领袖不要做旅鼠。”

巴拉拉于1968年出生在印度,后移居美国。2009年,欧巴马亲自提名巴拉拉为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并获通过。2012年,他被时代杂志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之一。他参与过多项重大案件的判决,在司法界拥有很高声望。最近的刘醇逸募款丑闻和纽约大学华裔科学家受贿案都是由巴拉拉主理的案件。

新唐人实习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