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真相白 九把刀照请便当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 菲国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事件引起台菲关系紧张,日前有1则脸书(Facebook)文章“北市东区便当店拒卖便当给菲劳”的贴文,引发网友热烈讨论,作家九把刀曾在脸书上表示若“便当文”为真,要请吃700个便当。虽证实造假,但九把刀今天起照样请吃便当,中午先发25个。

据中央社报导,在脸书贴文昵称“Grace Tung”的董姓女子接受警询后表示,14日晚上7时多在新北市中和区一家便当店听闻一旁客人提及相关传闻,她本人未亲眼见闻,坦承消息是“听来的”。

九把刀在“假便当事件”中也不断发表看法,甚至发“祭品文”说“如果这件事是真的,就送700个便当给街友”,最后虽证实事件为子虚乌有,九把刀仍决定送700个便当。

九把刀在脸书上贴文,从5月24日至6月8日,在新北市中和区的“玖玖原味炖品屋”(新北市中和区安平路186号),每天50个便当,中午25个,晚上25个,请足14天。

店老板上午忙着准备营业的食材,他表示,九把刀说每份提供新台币80元餐点,内用外带都可以,如果一家人来吃饭也可以扣掉1人份80元的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