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血案凶嫌布阵杀警 伦敦派千警维安(视频)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一名英国士兵23日遭两名疑似伊斯兰主义分子残酷杀害,犯案嫌疑人遭赶来警方开枪击伤的现场画面,今天在“每日镜报”官网上张贴出来。这段骇人影片显示,嫌疑人斩首士兵后,如何故布疑阵企图谋杀首批赶到现场的员警。

  据中央社报导,“每日镜报”在官网张贴英国警方开枪击伤士兵遇害案嫌疑人的现场画面,凶嫌手握染血切肉刀朝驾驶警车的女警狂奔,女警无法即时拔枪,男警千钧一发开火击倒凶嫌,现场尖叫声四起。

在警方抵达现场前8分钟,目击者看到两名嫌疑人和路人和试图协助受害者的3名女性谈话。两名冷血极端伊斯兰主义分子将受害者拖行到路中央当作诱饵,当第1辆警车赶抵现场后,凶嫌便分头行事,目的让持枪的凶嫌有时间瞄准警方。

28岁的阿巴拉荷(Michael Adebolajo)手持凶刀冲向员警,同伙则举枪朝警车逼近。当地媒体指认这名同伙为22岁的艾迪波瓦尔(Michael Oluwatobi Adebowale)。

惊悚影片显示,女警驾着BMW X5武装警车赶抵现场时,阿巴拉荷持刀逼近女警,他扔下其中1把刀,并将另1把换到右手,然后冲向警车。

阿巴拉荷几乎逼近伸手可及范围时,两名警官透过窗户和半开的车门开了两枪,阿巴拉荷随即倒地,员警跳下车持枪包围他。

当警方压制阿巴拉荷,画面显示艾迪波瓦尔举枪对着员警,这对男女员警似乎没有发觉。幸好另一名SO19狙击手发现艾迪波瓦尔的企图,现场再传6声枪响,艾迪波瓦尔被击倒在地。

加派千警维安

伦敦都会区警察局(Scotland Yard)稍早表示,调查士兵惨死血案的警方人员又逮捕两名疑似共犯。被捕两人为一男一女,年龄都是29岁,他们涉嫌共谋杀人罪,目前遭拘留在伦敦南区一处警察局。

  警方在23日晚间在伦敦全市加派1200警力维安。伦敦都会区警察局发言人说:“我们希望让民众安心。警力部署在各处重要地点,包括宗教集会场所、运输中心和交通繁忙地区。”

昨天这起命案发生在伦敦东南区的乌尔威治(Woolwich),两名22岁和28岁的嫌犯在现场遭警方枪击受伤,目前分别在两家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说,他们两人情况稳定,伤势没有生命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