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神奇灵树 树根成桥助村民过河(视频)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讯】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有一道特别的桥,两岸大树盘根错节的树根,连成一座结实、平稳的树根桥,在湍急的河流上架起了一道通途。

这座位于柏希希尔(Pesisir Selatan)行政区的小桥,名叫(Jembatan Akar)。桥下是水流湍急的巴扬河(Bayang River),河两岸居住着两个名字分别是(Pulut-pulut)和(Lubuak Glare)的小村子。

村民在1890年用竹子在两村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但无奈一场暴雨摧毁了小桥。为了能安全过河,村民试着用树根搭在竹桥剩下的龙骨上,久而久之,大树竟然如通灵般,从河两岸长到河中央,仅仅盘踞在一起,形成一座长三十米的稳固桥梁,让两岸村民互通有无。

树根桥长成后,村民们相信桥可以带给人们好运,于是常常在树根附近沐浴,祈祷找到真爱,得到幸福。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