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所税修法 江宜桦盼早日三读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行政院长江宜桦28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公布包括4大面向、13项提振景气措施,其中包括修正证券交易所得税。他表示,希望证券交易所得税相关修法早日完成三读,相信有助活络股市、振兴经济。

  据中央社报导,江宜桦表示,许多人认为台湾这半年多来的经济情势沉闷,关键在于证所税部分规定。

  他说,行政院倾听各界意见,财政部经与行政院讨论后,决定提早检讨证所税,希望透过掀开锅盖动作,让经济沉闷局势得以改变。

  财政部长张盛和表示,去年决定课征证所税,设下8500点设算课税门槛,而当时股市约6800点;最近股市约8300点,即将面临8500点,各界认为是心理关卡,对股市动能有些影响。

  张盛和说,原本打算年底检讨证所税,提早到5月检讨,决定取消102年至103年指数达8500点以上设算课税的规定;104年起出售股票新台币10亿元以上大户课税方式改采“设算为主、核实为辅”,由国税局归户后,就出售股票合计超过新台币10亿元的金额部分,另行发单课征千分之1所得税。

  江宜桦指出,各界期盼修正证所税,行政部门提出愿提早检讨修正后,股市反应正面;希望证所税修法早日三读通过,相信对活络股市、振兴经济有很大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