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2年 日蝉联全球最大债权国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日本财务省28日公布了2012年度对外资产负债数据,日本连续第22年蝉联全世界最大债权国,到2012年年底,日本海外净资产达296.3兆日圆。

据中央社报导,数据显示日本企业、政府及个人持有的对外净资产为296兆日元,较2011年增长了11.6%,创历史最高水平。这一数字已连续两年保持增长,日本也因此连续第22年成为全球最大债权国。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公司(Mitsubishi UFJ Morgan Stanley Securities Co.)外资投资分析师中泽(Tsuyoshi Nakazawa)表示:汇率效应仅是暂时有帮助。他告诉“道琼新闻社”(Dow Jones Newswires),“日本是否可保住最大债权国地位,将视其经济竞争力及能源消耗模式…日本现在是靠着前人留下的资产。”

日本数据显示,中国去年海外净资产在150.3兆日圆排名第2、德国是121.9兆日圆居第3位、瑞士有84.7兆日圆,而香港则有63.4兆日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