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疫情等级 中国大陆全区纳入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来关心中国H7N9禽流感疫情的最新发展。中国大陆新增一起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6岁男童,没有禽鸟接触史。台湾疾管局宣布6月1号起,旅游警示将全中国大陆列为第一级,而北京因为有新增病例,所以列为第二级,至于港澳地区并没有纳入。

北京市新增一例6岁男童,感染H7N9禽流感,该病患1个星期前发烧、喉咙痛就医,这是近期中国对外通报的最新病例。

台湾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庄人祥:“中国大陆在5月7号,在江西省有一例之后,那已经21天之后,才又公布了一例北京的一例个案。”

虽然天气逐渐炎热,但中国大陆还是陆续有病例,推测H7N9病毒依旧存在中国禽鸟的体内。疾管局依照咨询专家意见,从6月1号开始,将全中国大陆,纳为第一级旅游警戒,而不仅仅限于传出病例的地区。

台湾疾病管制局长张峰义:“把中国大陆原来8省2市它的范围,变得更广一点,因为我们不知道禽鸟的走向,禽鸟的走向有太多是人不太清楚掌握到的,尤其中国大陆现在对禽鸟这块,也还有很多不太清楚。”

另外针对H7N9病毒已经有抗药性,有案例显示,重症病人使用克流感,没有明显效果,对于防疫是一大危机。

台湾疾病管制局长张峰义:“各位也看到最近大陆也有一些报告,报告了有几例,类似克流感抗药性,我们也会去做一些准备,包括静脉注射的药物。”

疾管局表示,秋冬季节病毒更容易存活,而且候鸟可能带着病毒南迁,届时H7N9禽流感爆发的可能性更高,因此必须严密关注中国大陆的疫情动态。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