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仅9岁的“微笑妹妹” 让网友心酸感动(组图)

【新唐人2013年5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她,年仅9岁;她自己种地、砍柴、挑水、上学;1岁时妈妈离家出走;6岁时父亲丧失劳动能力;从此她用小小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尽管父亲的医药费还未付清,但乐观的她总是微笑地说:“只要爸爸还活着一天,我就永远不离开他。”她叫陈礼燕,在重庆巫溪县读二年级。

这则被包括@袁腾飞@薛蛮子@于建嵘等在内的新浪微博名人转发的帖子,引发不少网友关注。有网友表示,看了很心酸,不少网友表示“很想帮助这个孩子。”

老陈走西藏2012: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纳思人: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帮助这个孝顺而可怜的孩子,她那不幸的遭遇,她的坚强,深深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多一份爱,多一份关心,请大家给予她一点温暖和支持吧!

游侠阿甘:寂寞的时候和小鸡崽说话….看到这句眼睛感觉很胀。有没有孩子的联系方式?我们扶她一把吧…

思绪亦远亦近:人有着极强的忍耐力,农村的孩子早当家,生活所迫,不同的环境养一方人,在中国农村生活着我们敬仰的一批强人,他们为了生存顽强着活着,他们的追求只是一日三餐,留守儿童是我们这个国度的悲哀。

于建嵘: 向这个孩子致敬!我想帮助这个孩子。

Sunlin_happy: @影子城事 这娃在重庆!六一就快到了,我们是不是可以为这孩子做点什么?

“小女孩的苦难,让当权者丢脸”

也有网友质问:政府到底是怎样保障未成年人的?

Hong10-PA:社会是怎样保障未成年的?说大一点是整个国家的悲哀!

天底下岁月:这些孩子,受人滴水之恩必将涌泉相报;当年小日本掳掠无数孤儿,培养成反华骨干;政府再不有效推行民生,悔之晚矣啊。

旭日东昇阳光a:当地政府的人都死了吗?官员们整天说为人民服务怎么让一个儿童挑起生活的重担?当地政府真是丧尽天良!让狗官们都去死吧!

村夫上书:社会主义制度总是让每一个人感到无比的温暖!能沐浴党的阳光成长是多么令人羡慕的事啊!

奔奔的火车:他的苦难,让当权者丢脸

哄猫猫: 给钱是不大可能的,消费这样的孩子倒是可能的,比如把孩子的美好品质说成是新社会培养教育的硕果什么的,拿出来感动中国,前提是她别因为穷人看病难看不起病而胡说八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