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嗜啤 1年30亿美元下肚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根据一项市场研究统计显示,越南去年人均消费啤酒数量为32公升,送销售量达到30亿公升,在东南亚国家排名第一,而在亚洲仅次于中国大陆和日本排在第三位。

据中央社30日报导,因为庞大的销售量,不仅带动啤酒生产相关行业的发展,也增加了就业机会和食品业的发展。

报导说,越南啤酒市场目前有愈来愈多的进口品牌,许多进口啤酒价格远高于国产品,但是越南消费者买酒绝不手软,多家进口业者不断提高销售目标。

根据越南“民智报”新闻网站今天报导,若以河内市面上平价啤酒平均价格每公升2万2000越盾(1.05美元)计算,每年越南人喝了逾30亿美元啤酒下肚。

越南人喜欢喝酒出名,特别是男性,一般吃饭时也常以酒或啤酒配菜。路边常可见酒客众多的啤酒店。

如此高的销售量自然会带来一些诟病,因为花费太多金钱与时间在啤酒屋中,包括工作日的午休时间,使得民众担心喝酒过量影响工作效率。

而越南政府也自2008年提出“提高公务员工作效能”相关法规,其中包括禁止公务员在周一至周五的上班时间饮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