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施压奥朗德 促法国改革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30日表示,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既已多给法国两年时间削减预算赤字,法国有义务推动结构性改革。奥朗德则表示对欧盟执委会详细建议改革细节、程序的作法大表不满。

据中央社报导,默克尔(Angela Merkel)就改革欧洲议题与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会谈后,在联合记者会点名说,包括西班牙和希腊在内,欧洲多国已立法推行艰难的结构性改革,同时也削减他们的预算赤字,但法国并不在其中。

默克尔:“我们同意多给法国两年时间,将赤字降低到(国内生产毛额的)3%,连带也期望能够实行改革。二者得要同时进行。”

德法两国领袖同意,建议欧元区17国任命欧元集团全职主席,以及更常举行高峰会,以协调经济政策。他们也承诺将加速拨付60亿欧元的欧盟资金,对抗青年失业问题。

奥朗德誓言,将推动针对退休金制度和劳动市场的改革,但他表示要如何实行,将由巴黎自己决定,而非欧盟执委会。

奥朗德表示,法国将坚持自己的目标,在2017年就架构而言平衡预算,以及达成布鲁塞尔欧盟当局订定的中期目标,但他对于欧盟执委会详细建议改革事项表示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