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幻作家杰克.凡斯过世 享寿96岁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美国奇幻兼科幻作家杰克•凡斯(Jack Vance)26日在加州自家过世,享寿96岁,各界对这位获奖作家的致敬和悼念,5月30日如潮水般涌入。

据中央社报导,“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Game of Thrones)作者乔治•马汀(George R. R. Martin)和微软公司(Microsoft)共同创办人艾伦(Paul Allen)都盛赞杰克•凡斯。这位大作家的知名作品包括以未来衰颓世界为舞台的“濒死的地球”(Dying Earth)系列小说。

乔治•马汀说:“凡斯‘濒死的地球’堪与霍华德(Robert E. Howard)的海波瑞恩时代(Hyborian Age)和托尔金(JRR Tolkien)的中土世界相媲美,是古往今来最伟大的奇幻舞台。”

“他大大影响了我和我的著作,过去约50年来他一直是我非常喜爱的作家。”

根据杰克•凡斯网站的声明,他26日逝世于加州自宅。官网声明形容他“慷慨、宽大、刻苦、勤奋、亲切、乐观、谦逊”。

杰克•凡斯漫长的写作生涯中,在1963年以“龙主”(The Dragon Masters)、1967年以“最后的城堡”(The Last Castle)、2010年以回忆录“我就是杰克•凡斯!”(This is Me, Jack Vance!)荣获雨果奖。

根据网站上的个人传记,杰克•凡斯1966年以“最后的城堡”荣获星云奖,1975年荣获木星奖,1984年荣获世界奇幻奖(World Fantasy Award)终身成就奖。

微软共同创办人艾伦等人在推特(Twitter)盛赞杰克•凡斯的成就。他推文说:“他是个很棒的人,也是天马行空的创意天才,我最爱的科幻作家。去看看他的书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