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币迈向1年来最大月线贬势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亚币迈向1年来最大月线贬幅,主要因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暗示,经济情况如好转,量化宽松步伐将减缓,造成市场资金撤离区域资产。

据中央社报导,随着美国消费者信心攀抵5年高点,彭博摩根大通亚元指数(Bloomberg-JPMorgan Asia Dollar Index)创2012年5月以来最大跌势。

在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大陆5月制造业萎缩后,外资本周卖超印尼、台湾、泰国和菲律宾等国股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昨引述新兴组合基金研究全球公司(EPFR Global)的数据在报告中表示,全球投资人在截至5月29日当周从新兴市场债券基金撤资2.24亿美元。

吉隆坡联昌投资银行(CIMB Investment Bank Bhd.)汇率策略师拉玛纳坦(Suresh Kumar Ramanathan)指出,随着美国复苏看来不错且可持续,联准会可能会紧缩。市场气氛转向看好美元,亚币债券面临卖压。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印度卢比5月来计贬4.9%,报56.555卢比兑1美元,今天更触及11个月低点。泰铢兑美元本月贬值2.8%,报30.19泰铢兑1美元,菲披索兑美元计贬2.7%,报42.313披索,至11个月低点。彭博摩根大通亚元指数本月计跌1.2%,报116.9。

至于亚洲其他货币,韩元兑美元本月来计贬2.4%,来到1128.20韩元兑1美元。马币贬幅1.4%,报3.085马币兑1美元。新台币本月来计贬1.1%,来到29.953元新台币兑1美元。印尼盾本月来贬幅1%,来到9820印尼盾兑1美元。人民币兑美元则是连3个月走坚,本月计升0.5%,来到6.1356元人民币兑1美元。人币27日触及6.1210元人民币兑1美元的19年高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