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批边笑边开枪 菲府不评论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讯】菲律宾海岸防卫队追捕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时,竟然一边笑一边开枪,菲律宾平面媒体对此进行了报导,不过,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对此不予置评。

据中央社报导,菲律宾英文报纸“菲律宾每日询问报”(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今天(2日)在头版头条新闻中引述看过菲公务船录影带的“消息人士”报导,菲海岸防卫队追捕广大兴28号时,边笑边开枪,让菲律宾蒙羞。

马拉坎南宫副发言人华尔地(Abigail Valte)今天(2日)在广播节目中不愿对此发表评论,但她呼吁民众勿轻信不具名的报导,应耐心等候国家调查局的正式报告出炉。

受害渔民洪石成的女儿洪慈綪表示,“我们一点也不意外”。

洪慈綪表示,“他们本来当海盗已经当习惯了,有这种行为我们一点都不意外。”

洪慈綪指出,广大兴28号会原地打转,是因为方向舵被菲海巡员射坏,无法控制方向。

洪慈綪对于菲方说,“是朝广大兴28号引擎室开枪,想让船停下来、且开枪是在台菲重叠海域靠菲律宾那边”的说法,无法苟同。

菲律宾调查团已于5月31日从台北返回马尼拉,国家调查局官员稍早前说,菲方料可在2至3天内,完成最终调查报告。

华尔地并警告说,在调查报告出炉之前,“司法部不会放任所谓的内幕消息四处散播。”

华尔地补充说,国家调查局将以取得的证据为基础,做出最终调查报告。她也拒绝透露总统艾奎诺三世是否看过广大兴案事发录影。

据了解,目前只有菲国海岸防卫队、司法部、国家调查局、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官员,以及台湾调查人员看过这卷据称达40分钟长的录影,之前并没有人提过边笑边开枪的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