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无德无信”的帽子给谁戴?

【新唐人2013年6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无德无信美国人”专栏迅速传播之后,激起千层浪,中国网民讥讽声不断。一位名叫Sheng Wei的网友发帖说:我认为这该被称为无德无信的《人民日报》。还有网友表示,在信息高速发达的今天,中共已无法再蒙蔽蛊惑中国人,《人民日报》无德无信是中国人的共识。

今年3月,《人民日报》的网站启动了“无德无信美国人”栏目,专栏编辑解释说:“绝大部分中国人印象中,美国人都是诚实守信、品德善良的人。但是,在美国生活久了,就会发现被误导了。”

中国民众感到非常震惊和愤怒,以致于《人民日报》最近把专栏标题改为煽动性看起来低一点的“你不了解的美国人”。不过,易名并没有缓和中国网民的激烈反应,大量网络评论纷纷出笼,反映出人们对该专栏的反感,特别是对中共高层的反感。

网友Xiao Rui说:我建议他们开设‘无德无信党员’和‘无德无信官员’系列,这样他们就有更多内容可选。

网友Author Yuenan说:把你们的妻子、情妇和所有非法出生的孩子带回中国,这样你们就不用浪费精力骂人了。

网友Kangni Laughs说:无德无信的人哪个国家都有,但把个人行为上升到国家的高度就很幼稚了。

《纽约时报》报导称,中美之间有着爱恨交织的关系。中共对美国常有的批判态度中也夹杂着大量嫉羡之情,这种批判态度在中共几十年反资本主义、反帝国主义和反美主义的历史中根深蒂固,渗透到公众的想像和党的意识形态中。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把美国作为他们的移民目的地。

报导说,曾在中国任教的作家安德鲁•约翰斯顿(Andrew Johnston)把中国称为“边缘型反面假想国”。在写给《人民日报》的公开信上,约翰斯顿把该专栏和去年席卷中国的排外情绪联系起来。

到目前为止,该专栏已刊登三篇有关“无德无信美国人”的故事。之前基本上没有受到关注,直到几家著名的中文媒体报导了这些文章后,网上出现了巨大争议。包括一名纽约锁匠开两把锁要价近800美元、一家工资代发公司关闭了客户账户然后窃取资金,以及一名美联航工作人员因为机票超卖阻止乘客登机。

《人民日报》引述其网站记者所做的“研究”总结说,他们(美联航)对待中国乘客的态度是最差的,中国人一在国外通常怕事。这一尖锐指责受到大量网友的嘲笑。

和风戏雨:没有到过美国的都是老百姓,当官的从上到下每年不知要到美国考察多少次,考察的结果不知是什么,只知道他们绝大部分都把自己的子女甚至老婆都送到了那个无良无德无自由的国家了。他们是一群傻子。

津们豪杰:如果大家可以选择的话,你到底是愿意在美国生活还是愿意在中国生活?我想这个问题根本不用我回答。

跟帖书记:你一棍子把所有美国人都闷倒了,你一句话把全国人民都代表了!

浊世滔滔:一个国家一个政府只要对本国人民有“德信”就是最好的政府。

乌衣逸士5790287:人家丑事一箩筐,咱家骚事几车厢。自家自事自管好,谁家没事比短长?

晨钟暮鼓5269943:美国有法制、诚信、道德、信仰;请问中国有什么?

天涯追魂55020768:人民日报最无德无信!看看50年代以来,人民日报说了多少假话,造了多少谣言!还有脸谈论德信!

AUV:事实证明在信息高速发达的今天,再想蒙蔽蛊惑中国人已经不可能了,美国人无德无信无人信,而人民日报无德无信,无知无耻恰恰是中国人的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