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国报告:叙冲突残暴升级使用化武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星期二,一份联合国最新报告显示,叙利亚内战的残酷程度再上升到新水平,而且有合理的证据显示,有毒化学武器在双方争战中至少被使用了四次,但需要更多证据才能证明哪一方使用了化武

报告中说,今年三月到四月间,有毒化学武器至少被使用了四次,调查人员还在调查其他事件,以便收集更多证据。

叙利亚问题国际调查委员会主席保罗•皮涅罗:“(我们有)合理的理由相信,(叙利亚内战)有限使用了有毒化学武器。但现在还无法确定是何种化武,散播系统,或是被哪一方使用。”

报告还指出,叙利亚冲突的残酷程度达到了一个新水平,在报告调查的1月15号到5月15号的四个月里,调查人员记录了17次大规模屠杀。另外,作战双方为了清除对方力量,都使用了系统性围城战术。

现在,国际调查委员会要求叙利亚当局允许联合国化学武器专家入境,进一步查清情况。

截至发稿,叙利亚内战已经造成至少8万人死亡,而国际社会跟叙利亚内战双方的和谈,仍然还没有敲定会谈时间,关键双方叙利亚当局与反对派尚没有积极回应。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