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省政府宣布新增24个家庭护理诊所

【新唐人2013年6月7日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长雷德福近日宣布在全省24个社区增加家庭护理诊所,这是省政府扩大医疗系统的第二波,但她并未透漏这项开销到底是多少。在接下来的数月,省政府将与各个社区合作,做出每个诊所的发展计划。

这些独立设施将由专业医务人士提供非急救服务,如治疗、检查和免疫接种,以满足每个社区不同的医疗和社会需求。每个诊所都将提供当日预约和延时工作,以提高医疗保健服务的质量。

雷德福曾在选举期间承诺,首次任期内在亚省增加140个家庭护理诊所,此举曾让亚省居民吃惊,并给医生带来不小压力。医生们曾经为省长没有与他们协商这一计划苦恼,而这一计划对他们已有的40家盈利初级保健网络诊所也将带来不小影响。

卫生部长霍恩(Fred Horne)于周二表示,相信亚省医疗协会(Alberta Medical Association)会与省政府合作为新社区诊所出谋划策。

这些家庭护理诊所已在埃德蒙顿、卡尔加里和大奴湖开设了三家试点诊所。第二波的24家诊所有三家在卡尔加里,三家在埃德蒙顿,其余将在其他小型社区中心开设。省政府为该项目准备了5千万加元预算,有些诊所在秋季即可投入使用。

此举让新民主党领袖梅森(Brian Mason)感到担心,他认为家庭护理诊所将减少急诊室就诊。他说,“这是重复建设。家庭护理诊所的服务模式很好,它能更好的服务社区,运行成本也更低,然而有些小型社区的护理诊所可能会取代医院。”

自由党领袖谢尔曼(Raj Sherman)也更支持家庭护理诊所模式,但也质疑省政府把卫生系统其他部门绑在一起是为了支付诊所开销,例如家庭护理。

相关文章
评论